close

交趾陶 書卷杯

國別 台灣  

1..jpg隱身在華山群峰中,銘傑跤趾陶產房,您會見到古坑咖啡休閒產業先鋒推手,藝術大師蔡顯勇老師身影,在一次相見甚歡的請益中,蔡老師首肯為我這個臺灣咖啡癡,量身特製獨一無二咖啡杯。杯底有秘密喔!書卷般的杯身,捲起啡情,打開一卷杯盤,訴說著一頁台灣咖啡史……(適用冰咖啡)

 

品牌/設計師 蔡顯勇老師  
系列 書卷杯  
年份 2006  
名稱 打開台灣咖啡史書卷杯  
編號 獨一無二  
數量 1  
購買日期 2006.10  
購買價格 無價  
購買地點 古坑華山  
特色:杯緣、杯身、杯耳、杯盤  

延伸閱讀

銘傑交趾陶
台灣農村動起來,打造富麗新農村-蔡顯勇

 

咖啡 台灣嘉義梅山

國家 台灣    1.jpg  
產區 嘉義縣梅山鄉  
莊園 陳皇仁  
等級SCAE SCAA:第1級  
瑕疵率 6g/350g=2%  
處理 水洗  
特別標示 2008古坑咖啡生豆比賽第1名  
外觀 綠色均勻 未拋光  
烘焙度 SCAE 65  
延伸閱讀:杯測(想學什麼是SCAE及杯測嘛?  

咖啡愛情故事 - 書卷杯 文:小黑痞客幫

「現在時刻,晚上二十三點整。」

廣播的報時,稍微驅趕了在我眼眶徘徊的瞌睡蟲,站起來伸了伸懶腰。

「來沖杯咖啡吧。」打開塵封已久的實驗室櫥櫃,想要把好久沒用的Syphon拿出來「暖機」一下。

「喔,原來妳在這啊。」映入眼簾的,是帶著原住民圖騰、手工上釉的血紅色杯子。

回想當年,我們瘋狂的迷戀著對方,也迷戀著咖啡。只要假日一有空,便到台灣各知名咖啡廳朝聖,甚至跑遍了台灣所有的咖啡產地。

「妳看妳看這個杯子!」那天,我們來到了雲林的古坑,台灣最具知名度的咖啡產地,一個特殊杯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『真的耶,』妳也忍不住的將她拿起來把玩『你看杯盤還有咖啡豆的圖繪呢。』

「古人說:『書中自有黃金屋』,依我來看,應該是『杯中自有黃金寧』吧」

『黃金寧?』

「黃金曼特寧啊。」

妳笑得花枝亂顫『哪有人這樣講的啦。』

後來的我們,為了自己理想,妳飛往愛爾蘭繼續求學生涯;不得不顧現實經濟面的我,在當完兵之後,依然走回了老本行,在小小的實驗室裡,找尋著我們剩下的共通點。

偶爾,上妳的部落格,試圖融入妳的生活,假裝自己還跟妳在一起,但八個小時的時差,總是不斷地讓我們錯過。

倒入不知放了多久的咖啡粉,Syphon的聲音與一旁的發酵槽共鳴;水柱流下,剩下的咖啡氣味,好淡。

啜飲,皺眉。

嘟嚕~~~~

電腦Skype的聲音響起

「喂?」耳機的另一端傳來妳的聲音。

 

我決定要告訴妳,我好想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杯舞健康精品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