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O_IMG_IMG_2070.jpg

羽當茶亭咖啡館 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1-15-19  03-3400-9088

月初與女兒到日本參觀博物館、展覽,順便看看上次沒去的羽當茶亭據說店裡將近有500個精緻咖啡杯,超酷吧 !1989年開業也算是老咖啡館,很好找,離澀谷站不到5分鐘路程。 

 一直覺得日本真是一個把傳統與西洋結合非常絕妙的民族,兩趟日本行,去了好幾家老咖啡館,總瀰漫著濃濃日本堅持細緻不輕易改變的特色,又處處可見歐風裝潢美學,咖啡杯全是日本知名品牌與歐洲名瓷並列,不止重視咖啡杯,手沖壺、糖罐、奶盅、配件、無一不講究,銅質器具尤其精巧細緻。

更有ㄧ個非常有意思的現象,老咖啡館中辣妹與和服淑女,優雅老先生老太太,潮流美型男與上班族男女,同時間同空間融合的恰恰美好,感覺蠻有趣的 ! 老咖啡館客人一點也不老。

 羽當茶亭更有別家老咖啡沒有的親切,不禁止照相,還可自己選杯子,喜歡哪一個通通拿下來給你看,當咖啡人又是咖啡杯癡相遇,怎不格外熱情,還特別強調雀巢在日本發行的奶球上的圖案就是他和咖啡館,喝兩杯咖啡玩了十幾個杯子,真是樂翻的ㄧ天。

 

nEO_IMG_IMG_2088.jpg nEO_IMG_IMG_2037.jpg nEO_IMG_IMG_2054.jpg nEO_IMG_IMG_2059.jpg nEO_IMG_IMG_2080.jpg

茶好想必當然,剛好有客人點歐蕾咖啡,與我上課時和同學分享,如何將咖啡與牛奶交融而下的美麗畫面。藍山1000日圓,Blend 900日圓,相當實惠,尤其是老咖啡館中少見,最接近我熟悉的中淺焙粗研磨  粉量多  只給您最好的前段咖啡萃取...好喝也感動啦......(不會上傳錄影,後補上)

我知道他的脖子爲甚麼抬不直的原因了.....

nEO_IMG_IMG_2030.jpg好茶nEO_IMG_IMG_2035.jpg歐蕾nEO_IMG_IMG_2036.jpg咖啡 nEO_IMG_IMG_2071.jpg美杯--我有同系列的杯子喔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杯舞健康精品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